极爱自己

别来沾边

逃(六)任务 老默x你

  



  老默离开这几天,你跟瑶瑶在家挺好的,平静又规律,你每天接送她,买菜做饭,或者带她出去吃饭,在家陪她写作业,晚上也住在老默家。你忍不住还是偷偷溜到老默的床上去躺了一会儿,但这次没有羞耻的想法,而是一种惆怅的感觉,像是缅怀自己无疾而终的短暂暗恋。


  老默已经按计划混进了莽村的工地,他留了满脸胡子,尽量避免与人接触,以降低出事之后暴露的风险。他很快锁定了自己的下手目标,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李顺,李顺人很热情,看老默外来的,对建筑工不熟,会在工头骂老默的时候解围,还在事后安慰他:“没事儿,你多做几天就熟了,你怎么不吃鱼啊?”


  老默的感觉很奇怪,这个男人如果知道自己会要他的命,应该会后悔现在的热情吧。他把盒饭里的鱼挟给李顺,套话说:“我不爱吃鱼,老李,你这个年纪怎么还出来打这份工啊?”工地的鱼做得太难吃了,老默其实很挑食,不然不会那么瘦。


  李顺苦笑了一下,脸上的沟壑更深了,扒了两口白饭:“谢谢,没办法,我儿子——智商有问题,快三十了没工作,还得天天吃药。都是一个村的,照顾我,不然这份工作都轮不到我。”老默听了有点可怜他,但也只有一点,谁不苦呢?这就是命,这样的家庭出事了,没人会穷追不舍,很合适。按计划今天李顺就要从高高的脚架上摔下去,老默悄无声息地消失,工地停工,强盛介入。没想到的是,你和黄瑶居然来了这儿,撞上了!


  天知道黄瑶的学校搞什么活动,带小学生来莽村的一个烈士陵园扫墓,说是这位革命先烈的诞辰。小学生出行要求家长陪同,瑶瑶对于你陪她这件事还是挺满意的,如果是老默,肯定一路沉默,严肃得小朋友都不敢跟她搭话。而你不仅和她穿一样的条纹T恤,一个粉一个绿,还都戴着一顶可爱的遮阳帽,跟亲子装似的。


  有同学问她:“黄瑶,这是你妈妈吗?这么漂亮。”瑶瑶骄傲地说:“这是我小君姐姐。”你嘴甜的优势更是充分发挥了出来,不仅哄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,连瑶瑶的每个老师你都去勾兑了一番,彩虹屁拍得老师们都答应好好关照瑶瑶。


  问题出在自由活动时,瑶瑶想上厕所,你带着她东走西走迷路了,突然看到一个胖子呆呆地瞪着你们,他的脸是浮肿的,眼睛直愣愣,看上去很凶,又不说话。瑶瑶被吓到了,你其实也害怕,但还是壮着胆子把瑶瑶拉到身后,强作镇定气势汹汹地反问:“你干嘛?”


  胖子被问得蒙住了,半天才歪着脑袋,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……干嘛?这……是我家。”你这才发现你带着瑶瑶正站在人家屋门口,看他说话的样子,可能有点不灵光,但能沟通,你问他厕所在哪里,他呆呆地指了个方向,你走过去又发现是十字路口,犹豫半天跑回来问:“那个,帅哥,能不能带我们去一下呀?我带着小朋友呢,谢谢啊。”


  不知道胖子能不能理解帅哥这个词,虽然他满脸不乐意,还是带你们走了一路,找到了小小的公用厕所。完了你们不知道现在大队伍走到哪个位置了,只好又请胖子带你们去村口。


  胖子一直不说话,沉着脸,但你怀着感激的心不断说着好话来缓解尴尬,被漂亮的女孩夸必然还是好的,胖子的脸上也终于泛上了一丝微笑。就在这个时候,突然一个声音喊道:“爸爸——”

是你身边的黄瑶,她站住脚步,又惊讶又开心地用手指着不远处的人。你很惊讶,真的是老默,

  

  他穿着建筑工人的衣服,带着头盔,站在大概三四层楼的脚架上。仿佛心灵感应一样,他也看到了你们,更神奇的是,他没反应,他旁边那个人却朝你们这边大幅度地挥动起手臂来。


  胖子突然也举起了手臂,不耐烦地挥了两下,闷声说:“走吧,那是我爸。”你和瑶瑶都转头,不可思议地看着他,这么巧?你和瑶瑶想等老默,问问他为什么不开鱼摊在这里当工人。但他半天没下来,你有点明白了,劝黄瑶说:“瑶瑶,你看错了,不是爸爸,我们走吧。”她不服,怎么会认错呢?看你使劲使眼色,乖乖地跟你走了。


  老默的心情很差,看到你们的时候他愣住了,再知道你们旁边那个是李顺的儿子,计划明显泡汤了。动手他的身份就暴露了,你们也会陷入危险,他只能撤走。


  回家的他一脸阴沉,瑶瑶扑上来喊他,他也只勉强点点头,摸了摸女儿的头,说:“乖。”你对穿着旧衣服、浑身汗臭的老默,贴心地说:“默叔,你先去洗澡吧,我给你留了饭。”老默看着什么都没问的你,总算有一点安慰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也摸了摸你的头,你有点害羞,回头看见黄瑶在旁边笑兮兮地看着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漆黑的大眼睛看看你又看看爸爸。


  老默洗完澡出来,想着得跟强哥汇报一下这件事,饭都没吃准备出门。你以为他是去找娇娇,虽然不开心还是劝他:“默叔,你吃了饭再去吧。”他知道你误会了,鬼使神差地说了句:“我找小虎有正事儿。”说完你们都愣住了,这是……解释?看着他不自然地快步出门,你笑了起来,嘿嘿,默叔还会不好意思啊?真可爱。


  唐小虎带上老默去了高启强家,再叫上高启盛一起分析。高启盛恨极了李宏伟,红着眼眶恶狠狠地说:“要不干掉李宏伟,让李有田那个老东西乱了手脚。”高启强反对:“做事不能太绝,如果直接干掉,仇就结大了。”


  “教训他一下,废他一只手或者腿?”老默试探地问,唐小虎也说:“对,让他们知道在京海谁说了算!”高家兄弟想来也只能这样,碍于李宏伟出门总是带着莽村那帮二流子,就让唐小虎先派人跟着摸清楚行踪,老默伺机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唐小虎送老默回来,两个人在门口说着话,你闻声跑来开门,嘴里喊着“默叔——”,两个男人的眼睛都转向你,你穿着一件粉色的及膝裙,窄窄的肩带露出锁骨、两条胳膊,虽然皮肤不是雪白,但比之前水润多了。个子好像高了一点,一张小脸素面朝天,眼睛是好看的丹凤眼,眼角微微向上,唇色天生的艳,像菱角,别有一番小清新的美。唐小虎看了心里一动,戏谑地搭话:“怎么,只叫默叔,不叫虎叔啊?”


  老默瞪了他一眼,“快滚”,一脚迈进去把门关了。唐小虎被老默的突然变脸惊到了,半天才回过神,好呀默哥,兔子打算吃窝边草了是吧?行,做兄弟的理解。


  接下来几天,老默又开始摆摊了,但你总觉得他心思不在鱼摊上。这天晚上唐小虎急匆匆的来,把他叫走了。老默穿上黑色的外套,戴上了一顶黑色鸭舌帽,还背了包,不知道装了什么,站在门口很严肃地对你说:“我出去一趟,如果没听到我的声音不能开门,知道吗?”


  你突然有点害怕,第一次意识到他可能不只是普通的鱼贩,毕竟唐小虎那种出门带着小弟的有钱人都对他毕恭毕敬,是为什么呢?你不够聪明,但有小动物般敏锐的直觉。你声音发颤地答应了,在他转身要走的时候,突然无意识的又伸手拉住他的衣角:“默叔——”


  老默不解地回头,看到你亮晶晶的眼睛带着惶恐不安,渴求地望着他,像怕被抛下的小兽。你嘴唇动了两下,最后说了句:“你早点回来。”也许是想安抚你不要害怕,也许是他自己想要点温暖,老默的身体比大脑来得快,把你的手从他的衣服上拉下来。你刚刚涌上一点失望,就被他下一秒的动作惊呆了,老默手上稍稍带点力,把你拉进了他的怀里,你的头刚好在他肩膀的位置,耳朵贴在他的胸口,还能听到他有力的心跳。


  他说:“好。”


  不过两秒的拥抱,老默放开你,整理了一下帽子,低头走进门外无边的黑暗里,而你的心被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涵义的拥抱塞满了,五味杂陈。

当天晚上,李宏伟带着小弟在酒吧玩,老默埋伏在巷子里准备等人把他引出来下手。可是李宏伟被想套他情报的记者孟钰迷住了,唐小虎派出去的小姐根本没办法入他的眼,后来禁毒队又把李宏伟一伙都抓了,怀疑他们贩卖彩色麻古。

  

  老默再一次无功而返,他莫名烦躁,这是他帮高启强做事以来从未遇到的挫败感,以往都很顺利,高启强曾夸他是“京海地下第一杀手”,虽然这不能宣扬,但内心老默还是隐隐自得的。


  李宏伟这波不入流的小混混拿到的都是假货,很快给放了出来,但莽村的工地不等人,得赶紧解决他。唐小虎想了个主意:“默哥,李宏伟不来我的地盘,白金翰的小姐他看不上,咱们也不太放心,你看要不让你家那个小妹去,就把他引出来就行了。”老默下意思地反对,小虎又劝他:“我知道你喜欢她,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,我保证让人在场子里看着不出纰漏,行不行?再搞不定他,咱们交不了差啊!”


  老默眉头紧锁:“她不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也不想让她知道。”两人左右为难。


  老默回家的时候已经半夜了,瑶瑶早已睡下,只有你坐立难安,当听到门被敲响,老默低声叫你开门,你扑过去拉开门的姿态带着决绝,一头扎进老默怀里,他意外但没动弹。他的身体带着露水的寒气,你的身体是滚烫的、带着少女的香气,不同于家里常备的超市平价沐浴露,是用青春和美貌滋养出来的,从肌肤的粉色里透出来的馨香,能打动世上所有男人的心。


  在被任务折磨的这段时间,你的从不询问、默默支持让老默不再把你当做小孩,而是能和他一样,很好的照顾瑶瑶,可以让他放心把后背交出来的大人,而且他知道你喜欢他。哪怕你身边有了那么多狂蜂浪蝶,但只要你还在这个家,没有离开,老默就完全没想过你对他的心意会改变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自欺欺人,也迫切希望找到情绪的出口,大手在你头上呼噜了两把,落在你的后颈稍稍用力,你一仰头,他的吻就落了下来!就站在刚打开的门口,你在门里,他的人还在门外。不同于对其他女人的霸道凶狠,他分外温柔,先是唇与唇的重合,然后是吸吮,良久才撬开贝齿,唇舌交缠。你灵魂出窍,双腿软得都站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你的初吻,在出去混的那些日子里,你被李二强张二强亲过了,甚至摸过,但你不肯有进一步,你没那么傻,不拿到彩礼钱不结婚,满嘴甜言蜜语没一句实在话,就是想占便宜的王八蛋罢了。被他们亲感觉不仅不美妙,你还觉得恶心,为什么人要交换口水啊,就摸摸胸这些男的就呼吸浑浊,一副着急上火的,跟动物似的。但被老默吻的时候,你什么想法都没有了,整个人都处于晕乎乎的、失重般的状态。


  老默很克制,几分钟就结束了这个在他看来很青涩美好的吻,关上门。你脸颊绯红,很有了点女人的娇羞,他用一个吻界定了你和他的新关系,但眼下还有话要跟你说。


  “小君,你长大了,不是小孩儿了,我们的事先缓缓,看看瑶瑶的态度,好吗?”他拉着你坐下,看着你的眼睛很认真地说。


  你害羞地点头,心里很甜蜜,也开始担心了,瑶瑶会不会反对啊?爸爸和姐姐谈恋爱,这个……但是凭你和她的感情,再加上你的三寸不烂之舌应该可以说服她接受你吧?


  老默拉着你的手,踌躇了半天,为难的说:“你……知道我除了卖鱼,还在做别的吧?”


  你用力地点头,眼神很坚定:“我猜到了——默叔,你是不是大老板的保镖?或者……打手?”


  老默先是愕然,听你说完又松了口气,差不多吧,一字之差而已:“嗯,是,这个鱼摊是老板给我的,他又帮我把瑶瑶从她外婆那儿要了回来,让我们父女团聚,所以我为了报答他,有时候就帮他教训一下跟他作对的人。”


  你恍然大悟,也跟着点头:“那确实该报答人家,就跟默叔对我好一样,我也要报答默叔。”看你懵懂的傻样子,老默忍不住抱住你,在你耳边低语:“你喜欢我只是为了报答我?嗯——”


  他嘴里的热气喷在你耳朵上,痒痒的,声音又低沉得太兴感,搞得你浑身燥热,赶紧否认:“不是,不是——”饶是你厚脸皮,也没说出口你是贪图默叔的美色,想当老板娘。


  你想起他最近的反常和阴沉,担心地问:“默叔,是出了什么事吗?你今天出去的样子我好怕你不回来了。” 


  老默心情一下子不好了,松开抱你的手,皱起眉:“嗯,现在我要找那个人就躲起来了,我们要把他单独引出来。”你刨根问底地追问了几句,自告奋勇的要去帮忙作饵,唐小虎果然没看错,你是个傻大胆的。

  

  老默内心不想让你涉险,但你要成为他的人,日后必然要面对他的世界里的危险,如果你不能接受,那趁早离开也许更好,这也是一次历练。

  

  (老默啊老默,你终于发现孩子长大了啊)



评论(17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