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爱自己

别来沾边

逃 (二)解救 老默X你

     


   很明显你想多了,你以为他眼里的温柔只是背光的误解,老默看了一眼就松开手,刻板地说:“确实没睡好,眼袋比眼睛都大。”转身向前走去,他的手揣进兜里,宽阔的肩膀像太平洋,走路的时候衣服下摆微微晃动,两条长腿几步就把你给甩在后面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气得原地跺脚,最终也只能不情不愿地追上去。不得不说从他家回你住的阁楼这段路,还真有几段阴暗的小巷子,这一路遇到了好几个酒鬼、无赖,但老默拿他那黑眼仁过多的眼睛,直愣愣地、面无表情地瞪上一眼,连酒鬼都老实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送到门口,原本开心的你因为刚才的插曲有点没精打采,说了声“默叔再见”就跑了,老默也没在意,埋着头回家了,瑶瑶还等他呢,他只是稍微恍了一下神,想起你刚才身上传来的淡淡的乳香味。


       之后隔三岔五的黄瑶就会邀请你去她家吃饭,你有时候不好意思了,也会偷点水果摊的水果带过去,比如今天老默看着你拿衣服包好的两根香蕉、一个苹果、五颗荔枝、一个梨,就很无语:“以后什么都别带,你还是孩子呢,没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跟瑶瑶玩得眉飞色舞的你跳起来,横眉竖眼的:“什么孩子?我成年了,吃19的饭了,”眼睛一转,挺起并不明显的胸,“明年我都可以结婚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很嚣张的宣告,老默笑了不说,连黄瑶很不给面子地拍着桌子大笑:“哈哈哈,姐姐,你跟谁结婚啊?”


       你气鼓鼓地,悻悻地说:“找个最帅的,钱多的,电视里那种!”老默居高临下的看你一眼,你看懂了他那点不言而喻的同情,就凭你?一个外来的打工妹,白日梦还差不多。


       这天你趁着没顾客,陪瑶瑶写作业,除了数学,你其他的都还能对付,尤其是什么做手工啊办小报啊,那简直能发挥大作用。瑶瑶羡慕地说:“姐姐,你画画好厉害啊!”你叹着气说:“对啊对啊,姐姐也这么觉得,可是家里穷啊,四个女儿一个儿子,我这不就出来打工了?”你摸着她头上漂亮的小辫说:“瑶瑶,你真幸福,你看你爸对你多好,我要是有这样的爸爸,我现在说不定就在上大学了。”瑶瑶懂事地摸出一根棒棒糖:“姐姐,你吃糖。晚上去我家吃饭吧?”又转头看着老默,祈求地说:“爸爸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老默从来都不会拒绝瑶瑶的要求,当然答应了,你说那句话的时候,平日里泼辣狡黠的表情都化成了落寞,让他觉得挺可怜,但他总不能说让你给他当女儿吧?做顿饭还是可以的。


       正说着,鱼摊前突然来了几个人,为首的那个男的穿着绿西装、花衬衣,中分头,花里胡哨的,看着就不像好人,老远就打着哈哈说:“默哥,生意怎么样啊?——哟,瑶瑶,写作业呢?”


       你惊讶地发现,老默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笑容,他擦干手,说:“小虎来了,有事?”你甚至听出了一丝热切。


       绿孔雀(你给他的外号)笑容满面,但嘴角有一道长长的刀疤,让人不敢多看。他声音嘹亮,中气十足:“没有——这不强哥找我们兄弟晚上一起吃个饭,”说完又冲瑶瑶一抬下巴,“瑶瑶乖,晚上爸爸晚点回来啊!”瑶瑶明显已经习惯了,不太开心地答应:“好——小虎叔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来,你晚上蹭饭的计划就泡汤了,你对瑶瑶说:“没事儿,等会儿姐姐带你去吃肠粉好不好,还是外海面?”黄瑶开心地笑了,眼睛弯弯的:“好呀,我想吃肠粉,还可以吃双皮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绿孔雀瞟了你一眼,不在意地问:“默哥,请人啦,怎么找个小丫头?”你剜他一眼,老默摇摇头:“对面摊的,跟瑶瑶玩呢。” 转身拿了50块钱给你,示意当你们的晚饭钱。你本来想请瑶瑶吃的,他的手伸到你面前一动不动,透露出不容拒绝的讯息。那双天天泡在水里的手,有着不同他脸部黝黑皮肤的白皙,手指纤长,骨节分明,你接钱的时候无意中触碰到了,慌乱地避开,还好谁都没发现,你不禁庆幸自己脸皮厚,从来不会脸红。


       老默脱下围裙,似乎想换件衣服,唐小虎已经上去抱着他的肩,嬉皮笑脸地说:“走走走,默哥,晚上我安排,大活儿——”虽然他声音压低了,你还是听懂了,看了什么都不知道的黄瑶一样,心想男人真TM脏,还好瑶瑶没有妈妈。


       后面你陪着瑶瑶去吃饭,她特别开心有你陪她,说以前小虎叔找爸爸的时候她就只能呆在家里,很闷,爸爸还会喝酒,很晚才回来。你耐心地陪着她,可是心里一直不太舒服,虽然明白默叔老婆早就去世了,单身男人出去玩一下也正常,但就是想象不出平时冷冰冰的默叔会怎么跟陌生女人亲嘴……睡觉?他会乱摸吗,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你被自己吓了一跳,代入了一下曾经对你动手动脚的水果摊老板,瞬间恶心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你在家陪瑶瑶,想等老默回来再走,等到快十点才想起也许他晚上不回来呢,赶紧告诫瑶瑶锁好门,注意安全。你急匆匆地往处赶,怕回去晚了老板娘会骂,自从她孩子满三个月,估计是自己能活动了,嫌雇你花钱,经常找茬骂你。也不想想你拿一份看铺子的钱,又卖水果又带孩子,实在不行你也不想干了,重新找一家。


       你一边盘算着一边疾行,没注意撞到了人,赶紧说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,一抬头却被揪住了,“怎么,撞了人就想走?还是个丫头,哈哈哈”,三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不怀好意地围住你。你心里发怵,强作镇定:“大哥,叔叔,真对不起,我没长眼睛,我错了行吗?”连连九十度鞠躬。揪你那个胖子油腻得脸都放光,不依不饶,把你往怀里拉。你眼瞅着这僻静的巷子干着急,半天没个人影经过,只能编着瞎话:“大哥,别这样,我这是去上班呢,白金翰知道吧?我要是去晚了,我们经理可得找我,给三位大哥找麻烦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三个似醉非醉的男人交换个眼神,嗤笑道:“小丫头骗谁呢?就你穿这样,白金翰上班?”你感觉难堪,还是嘴硬:“我到了地方再换衣服呢,不行啊,不信你们跟我去?我让经理送三位大哥酒喝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他们没醉,根本不信你的鬼话,打算直接在巷子动手,就这黑灯瞎火的,一个小女孩就是被欺负了,也不敢出去说对吧?刚尖叫两声救命的你被胖子捂住嘴压倒在地,旁边还有两张兴奋等待的丑恶嘴脸,你忍着被臭气熏天的嘴在脸上脖子上的乱拱,用手四处摸索,捡到块石头正要鱼死网破的往胖子头上砸,却被另一个男的发现了,一只脚重重地踩住你的手:“哟,小丫头可以啊,够泼辣,等着哥哥们好好疼你……


       你绝望了,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       踩住你的那只脚突然松了,你手上的疼痛好像也没有那么钻心了,只听到拳头击打肉体的闷响,还有呼痛的声音,趴在你身上的胖子也慌了,停下动作抬起身张望,接下来就被人提了起来痛扁。


      你身上的压力消失了,但是巨大的恐惧让你瑟瑟发抖,缩成一团,像鸵鸟一样,只想把自己的头扎进沙地里藏起来,完全不敢抬头去看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只听到不停的有人在惨叫、呼痛,求饶,等平息下来,有人蹲在你的面前,把手放在你肩膀上,你吓得尖叫。对面的人却坚定地抓住你不放,喊你的名字:“小君,小君,别怕,是我,默叔!”


       良久,你才回过神,失焦的眼神找回了一点神采,在你面前的确实是老默,他身上也有酒气,剧烈打斗后脸还是红的,微微喘气,搭在你肩上的手上还有血,是他,是他救了你!你的眼神又慌乱起来,拉起他的手想看他有没有受伤,他明白你的意思,说:“我没事,是那几个畜生的血,小君你没事吧?”老默心里也是又怒又怕,还好自己早回来了,万一你要是出事了,他没办法给面对你和瑶瑶,所以眼神就热切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的你,正是最脆弱最恐惧的时候,直接被这关心给融化了,哇地一声大哭起来,投进了他的怀抱,哀声哭泣:“默叔,我好害怕,呜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老默的手僵住了,想推开你好像不太合适,不推开吧你又把他抱得太紧,他今天本来就只跟高家、唐家兄弟吃了饭,还没开始大活儿,怀里的你终于让酒后的他感觉到松垮运动服下的身躯不是小孩子了,也有着少女的触感和馨香。想着你受了惊吓和委屈,他最终还是让步了,用手轻柔地拍你的背,任你发泄地哭着,把他的衣服弄得一塌糊涂。


       等你哭累了,脚还是软的,老默看你这样子,也懒得麻烦,直接二话不说背起你往他家的方向走:“到我家去吧,你跟瑶瑶一起睡,你现在回去不行。”你还在抽泣着,头脑一片混沌,你知道自己的样子一定狼狈又丑,可是他没有一点嫌弃的样子,不仅没骂你一句,还背你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你偷偷把脸贴在他的背上,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从小到大,你都没有被父亲抱过背过的记忆,你和三个姐姐得到的永远是叱骂和殴打,直到弟弟出生后才知道原来父亲也是会笑的,会像别人的爸爸一样把孩子顶在头上,让孩子骑大马。初中没念完就被迫辍学,到异乡来打工的你,久违地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,像火烧一般,十八岁的少女恨不得把心剖出来,呈给那个值得的人。

  (唉,二阳了,提前更,希望明天能好起来,不然就只能停两天了。大家可以放个屁股,更了我踢你们)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